close

  今年的12/15是我當基督徒兩年的日子,回顧這兩年人生真的有很大的翻轉,光是體重就有很大的不同,我比兩年前胖了20kg, 什麼變胖也是見證,是啊!因為我以前瘦得不好看,好像風一吹就要倒了。大家說我現在看起來健康多了!

 

 

  開始有人傳福音是在16歲時,因為附近的教會去鄰居的國中做生命教育課程,然後去我鄰居家探訪,我跟我鄰居很好,也就認識龜山召會所的姐妹,之後她們每星期來一次帶我們唱詩歌和唸聖經,福音的種子就在那時被灑進心田中。後來上了大學召會所的姐妹建議我要轉到台北的教會聚會,但是其實那時福音的種子沒有埋得很深,也不把去教會的事放在心上。大二開始當個人助理然後剛開始接觸的使用者,也是基督徒,那時我的使用者面臨要開刀的情形,然後每次我們去醫院前她都會禱告,那時她每次我接她的班時她都會送我蒲公英月刊,然後跟我傳福音,那時覺得尷尬但也不能怎麼樣,因為我在打工啊!後來很妙的是,在大學階段認識的很多人都是基督徒,後來從他們之中比較了解基督教,也沒這麼排斥。在2009年認識一個人算ex-boyfriend 吧,在國際活動中認識的,也知道他是虔誠基督徒,活動後我們依然有繼續在聯絡他都跟我說要去教會之類的,那時有比較常去教會,但就是打卡式然後去了跟他說我有去教會。那時我有跟他坦承說我得重度憂鬱症的事情,他很驚訝,之後他說我每天幫你禱告希望妳的精神疾病好起來,以前都覺得沒什麼就禱告而已,當了基督徒之後才懂要每天深切的為他人禱告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2011年去他們國家找他時,他帶我去找他們學校的牧師,那牧師甚至想跨國幫我找教會,我告訴他不用了,因為動用到國外牧師幫妳找教會真的是太勞師動眾了,後來從某國回來就跟著高中同學去他們教會了,2011年9月10日我在主日中得到和經歷到神和醫治,在這之前我睡覺都會呈現害怕的狀態,而那次神說因為過去的經驗而讓你這樣我要去除妳的害怕讓妳回到原有該有的程度,因為那次經驗讓我決志信主,後來兩年在那教會接受裝備和操練,但其實自己狀況也沒有很好情緒很容易爆炸然後跟她們也有些誤會,而那邊的人真的太年輕,我的小家長是我的高中同學,我的人生經驗需要很有經驗的人帶,後來看到那個教會的情況,為了自己的靈命就轉到現在的教會剛開始不太習慣因為一邊是靈恩派一邊是福音派,不過後來也習慣了,發現年紀大的有差有歷練過講得東西他們比較懂,然後就到現在,在那邊兩年除了體重增加,還有狀況好很多,以前都不會敢跟別人打招呼現在會主動打招呼,也比較有笑容。有人說我現在比較不會這麼"利"比較和善,至於為什麼會去Pearl這又是一段因緣際會,今年我朋友告訴我她找到一個英文教會很像她在美國待得教會,她問我要不要去,因為要走出國這條路以後也會在外國教會聚會,就先去適應吧!因為症狀的關係還是不太敢自己一人去陌生的群體,而且還是講英文的,我躊躇了很久, 直到五月才踏進去,但去沒多久腳又斷了,之後陸續有去,也因為朋友說講道很重要,要聽翻譯我就聽翻譯,後來對於參加Pearl小組也十分遲疑,因為小組都要用英文分享,我英文真的沒好到能夠用英文分享信息,但還是鼓起勇氣去了,也在上星期四突破了心理障礙有跟他們分享,跟他們相處有差知道很多生活中英文的用法,12/15是我的生日可以跟他們一起小組,很開心認識他們, 也感謝佳玉姐介紹我去pearl.

 

 

  從我懂事以來,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平安和喜樂,父母感情還不錯,但很奇怪她們像是跟他們小孩有仇一様,近乎天天罵天天打,當然我受虐方式非常多元,手打也有,棍子也有,不過手比較多,你永遠不知道巴掌丶或是不知道什麼會被抓頭髮或是被抓去撞牆,之前有照頭部x光我的額頭骨中央有一道裂痕,這大概又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抓去撞的吧,而我哥被虐更慘,反正我父母就會用很難聽的話罵人,三字經五字經從小聽到大,我媽還罵我們畜生和垃圾人,曾經氣到回她我就算是垃圾我還可以回收,妳連回收也沒辦法…哥哥被打更慘當父母不在時也拿我當出氣筒,就也會打什麼的,妳們想說不會有傷嗎?不會,如果打腹部胸部或背部表面不會有傷,但是會有胸悶的情形,上了國中遇到的班導師跟我父母屬於同一派的,我私底下都說她是瘋狗一隻,國中又要拚前志願父母和老師又這樣根本就活在地獄當中,國小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所以常會爆怒,同學都排擠我,上國中發現又被同學排擠所以就封閉自己想說這樣就不會排擠了。但那時憂鬱就慢慢爬到我身上,我也是那時候開始有憂鬱症狀的。後來因為身心不佳的關係,我勉強擠進公立的學校,不滿意明年再重考,當然就氣死一堆人,因為我考上還不錯的學校,但是同學上更好的學校就想跟他們一起唸排名前面的高中。順帶一提我小一就立志考師大當老師,因為我看準師大有公費生,畢業保証有工作,而且當老師就跟家裡那些人是不同層次的,我發現自己是可以讀書的,所以國小國中都維持在前面的名次,成為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也因為此國中在混的同學,都沒拖我下水和他們沉淪,讓我去唸書,希望我可以藉此脫離家庭環境。 上了高中在一次輔導股長說精神科醫生會來學校駐診,我內心猶豫很久,但還是決定去了,想說現在治療好到了高三我還是可以上不錯的學校,於是就去輔導室求助,開始我的治療之路。看來一切慢慢好轉時,在升高二下的寒假我跟我媽起衝突她又衝過來打我,我當下想說跟以前一樣打完就沒事了,沒想到打完耳朵嗡嗡叫然後開始頭暈想吐,隔一天沒比較好就緊急送醫院被檢查出得到腦震盪,沒想到這麼嚴重,我鄰居說這麼嚴重的事妳一定要跟妳媽說,我誠惶誠恐的跟他說了,結果她就說最好啦我輕輕打而已,反正不知怎麼的跟她起了衝突,她一把又抓起我的頭,我很機警知道已經腦震盪頭再撞牆真的有可能會死,那一次我反抗不讓她打我, 那一刻我了解我再消極處理跟他們的關係,最嚴重是會死在別人手上。開學後老師們知道後就開會看要把我送到哪去,那是我人生中最茫然的時候,有時會想那時如果社工介入了我現在會不會不一様。不過因為這個事要保護我的人生安全我也被安排到了宿舍,和家裡隔開。自從頭受傷後我常會有頭痛頭暈還會有昏睡不醒的情形,我那時下一秒都可能會昏睡,我有時吃飯吃一吃就會睡著,再起來就幾個小時後了,因為頭受傷的關係我後來就常缺席,我的出席開始有問題,高三準備考大學我甚至逃避不想考因為覺得會考不好,然後想休學。但這時有同學說妳如果現在離開可能很難再回來妳這樣會沒有高中學歷唷,她說我陪妳讀完高三,到時高中畢業要休學再休學,當時班上有些混得同學操性不及格沒拿到畢業証書,而我卻又再同學和老師們的幫忙下拿到高中畢業証書。想當然爾一定沒考好啊考上18分大學我氣到根本不想去唸,反正後來又因為大學的關係和家人起衝突,我就吞藥自殺,那次已麻痺到運動神經不能走路再吃多一點人就會過世了。在大學重考前兩個星期我家又開始大戰了再那互砸東西,之後精神狀況沒有很穩定,考大考時發病,就兩星期前打架吵架的畫面一直重演…後來勉強考上一間大學進修部,但在那也算不好吧,精神狀況常會陷入就是因為她們害的,我大學才會考不好,之後負面思考就會想不開,然後就會出現自殘行為。我似乎都一直沒有很穩定,都有鬧自殺的狀況。到了2011年我又不好了,學姐知道就報警然後聯絡老師等,事後警察還來我家敲門…那次後被罵很慘,有個對我很好教授說妳走了我頂多難過一年,因為人都太忙還是要生活,上天讓你來這世界一定有他的目的,台灣不適合妳去找個適合妳的地方吧,而主日也有感動要我往北美發展,應許之地在那。然後那時陪使用者去張大業禱告那邊,一星期兩個使用者都去同個地方,張大業看了也覺得很神奇,就為我禱告,他説我以後慈善事業會做很大,我那時聽了都覺得好笑社工都可能當不成了,還慈善事業嘞! 從2011開始就立志走出國留學這條路了,當然中間也有拚的很辛苦負面情緖來干擾的情形,但還是繼續努力著,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英文這麼爛,去到某處嚇得要死,還繼續待的原因。到了2012初姑姑快過世家中又吵得不可開交又被言語傷害,我就徹底跟我家斷掉聯絡,感謝那些時候給我物資和金錢幫助的老師和朋友們。 

 

 

  感謝主我家現在很和平沒有像以前的情況發生,妳問我恨她們嗎? 現在不想恨了,恨他們浪費我的心力,我恨他們我被過去的事情困住,他們也不痛不癢,而聖經說要忘記背後努力向前朝著標竿直跑。曾經我是內心充滿苦毒和仇恨到喜樂平安住在我心中,曾經無法面對人群現在可以和肢體建立關係,曾經很多,信主兩年有很大的改變,希望繼續保持進步和愛主的心。

 

   也許在看文章的你也跟我有相同的經歷不知道該怎麼辦?試著來教會吧!它會翻轉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花草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